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纤芊的博客

编织这条路,好比人生的旅行,只有不断尝试新路线,才能欣赏到一个又一个更美好的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扣肉的做法   

2017-03-28 16:52:19|  分类: 美味佳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baby girl《扣肉的做法 》

 

扣肉的做法  - 华胜 - 我的博客

扣肉的做法  - 华胜 - 我的博客

[原料]

带皮猪五花肉500克,大白菜叶两片。

[调料]

油1000克(约耗25克),绍酒2大匙,精盐、鸡精各1/4小勺,蜂蜜1小勺,干红椒、葱片、姜片、拍蒜、花椒、八角、丁香各少许,淀粉适量。

[做法]

1、将猪肉皮面刮洗干净,放入开水锅中煮至八分熟,捞出洗净,在皮面抹上蜂蜜,下七成热油中炸至金黄色,倒入漏勺。

要点:一定要把肉皮炸透不能糊,把肉面朝上放在漏勺里炸,用手勺浇油,这样就不崩油了。

2、将炸好的肉块切成0.7厘米厚的大片,先在小碗内放几丝红椒丝,猪肉皮面朝下整齐的码摆在小盘内,每片肉之间都加薄姜片一片、葱片一片。再放入绍酒、精盐、蜂蜜、拍蒜、花椒、八角、丁香、鸡精、添适量汤,后盖上大白菜叶盖严,上屉蒸二至三小时取出,拣出花椒、八角,滗出余汤,扣在盘中。

3、原汤倒入锅内,上火烧开,加入味精,用水淀粉勾玻璃芡,浇在肉上即可。

要点:滗出汤后把盘子盖到肉碗上盖严翻过来即可,勾芡一定要薄欠、玻璃欠。

4、用香菜摆盘,也可以雕刻两朵胡萝卜花或蒜白兰摆盘装饰。

[口味]

肥而不腻、绵软香甜、入口即化、咸鲜可口、营养丰富。南方都是用霉干菜,我们北方人吃不惯,所以用大白菜叶,目的是把肉中的油吸附在菜叶上,使扣肉不腻口。

[保存]

可以多做几碗放在冰箱里冷冻,吃时放到锅上蒸透再浇汁。

[材料替换]

用肘子替换五花肉,称烧蒸虎皮肘。

[口味变化]

芡汁中加入红油,称蒸红油扣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