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纤芊的博客

编织这条路,好比人生的旅行,只有不断尝试新路线,才能欣赏到一个又一个更美好的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初夏,吃出一点小清新——小瓜虾仁蒸饺  

2016-10-31 18:13:58|  分类: 小吃主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初夏,吃出一点小清新——小瓜虾仁蒸饺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初夏,吃出一点小清新——小瓜虾仁蒸饺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       夏天到了,天亮得早了,于是又能早起了。
        很喜欢早起的感觉,周围的一切都还寂静着,我却如此清醒。
        继续画了一会儿昨晚没有完成的画,画累了去阳台上站一下,给花草浇浇水,此时天光已经大亮。初夏的风有些清凉,转回身进屋披上一件小衫。
        找一个喜欢的面包方子,称量好材料放入搅拌桶内揉成面团,这次加了些黑芝麻进去,做成燕麦黑芝麻包,这几天的早餐又有着落了。
        整理一下日志发出去,一早做了很多事也才不过七点多的光景。
        一切都按部就班,无恐无忧,不被打扰,安心做着看似无用的事,心无挂碍,便是幸福。

       好久没有做蒸饺了,翻了下之前的日志,上一次做蒸饺已经是五年前了,额……好久远了。
       其实我很喜欢做面食,各种面食都喜欢。从最初的什么都不会到现在的无所不会,想起来也有点佩服自己呢。
       我不是个勇敢的人,如果最初知道生活是这般模样,我可能会害怕会恐惧,可是就这样懵懵懂懂的一路走过来,才发现原来自己可以做那么多不可能的事,所有这些都是生活所赐,生活把人百炼成钢,虽然我这块钢可能还不够硬。

       我喜欢用云南小瓜做馅,清淡不油腻,尤其喜欢加鸡蛋做成蒸饺,这次还加了一些虾仁进去,口感就又丰富一些。用云南小瓜做蒸饺很鲜嫩,不过小瓜在做馅之前一定要预先处理一下,否则会出很多水。
       做蒸饺可以用烫面,也可以直接用冷水合面,我现在都是冷水合面,比做水饺的面稍软一些就好了,做出来的皮一样柔软而有韧性。
       

材料:
云南小瓜一个,冰鲜虾仁20个,鸡蛋两个,小香葱2根,五香粉少许,盐适量,料酒一匙。
做法:
1.虾仁加一匙料酒和少许盐抓匀腌制20分钟,切成小粒备用;
2.小瓜洗净擦丝,放少许盐拌匀,腌制10分钟,挤出水分,放入盆中,倒两匙油拌匀;
3.鸡蛋打散,油锅注适量油,倒入鸡蛋炒散,最后放入虾仁粒炒至变色,晾凉,倒入小瓜盆中;
4.调入适量盐和五香粉,拌匀,即成馅。
面团的做法:
面粉300克,水150克左右,合成稍软的面团,盖上湿布,饧半小时即可。

蒸制:蒸锅加水烧开后,摆入饺子,盖盖,大火蒸6分钟即可关火揭锅。(切记一定不要蒸久了,皮熟了就可以了)
吃法:趁热吃最鲜嫩,提前捣点蒜泥加点味极鲜酱油、香醋和辣椒油,还可以加一点芝麻酱,这样蘸着吃最美味了。 
初夏,吃出一点小清新——小瓜虾仁蒸饺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初夏,吃出一点小清新——小瓜虾仁蒸饺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初夏,吃出一点小清新——小瓜虾仁蒸饺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初夏,吃出一点小清新——小瓜虾仁蒸饺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